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军做客作家森林“下午茶”

大连日报谢小芳 2015-04-10 09:5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大学生记者团李佩聪记者谢小芳)“人生就像一本书,你走了多少道儿,有多少坎坎坷坷,都在这本书里写着,都是自己写的。我的前部分就写了这些情节,我觉得往后也会更精彩。”4月8日下午,大连著名作曲家郑军做客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以《我的原创音乐》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和创作经历。他还带着自己的团队,自备优质的音响设备,为在场的听众献唱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

由风光无限的大连电视台编导到起初默默无闻的作曲家,这一转变过程的艰辛可想而知。郑军表示,没有下家就辞去工作后的那段时间是他最低沉的日子,而经历过人生的低谷,随后有关音乐创作的机会也都慢慢出现。郑军曾为《凤凰起舞》、《欢乐的海》、《爱有多深》等多部电视剧谱曲填词,制作影视剧音乐。“我把作词人比做父亲,作曲人比做母亲,而歌曲,就是那个孩子。一首好歌,好的词和曲一样都不能少。”对于影视剧配乐,郑军表示:“一部剧可能成就一首歌,一首歌也可能成就一部戏,影视剧音乐都有一个属性,那就是要附属于情节,不能够夺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下午茶 郑军 作家 森林 影视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