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切的结果,都有原因——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日总经理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一名典型的九零后大学女生,我永远在逃离墨守成规的路上,对未知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新鲜感。虽然对未来还不明确,但我知道,除了专业课成绩,英语能力和社会经验是提升竞争力的两大法宝。大学二年级的我,一面学习着书本的知识,一面不断寻找那些能给我带来真正改变的机会。

与中国日报的结缘,是我自认为最幸运的事。从最初加入“规范城市英文标识”活动,到竞聘成为辽宁大学志愿者团队的总负责人,再到带领我们团队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经历了从一个读书考试的“好学生”到一个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拓创新的“青年领袖”的蜕变。小到某个文案细节如何处理才更完美,大到如何对一个庞大的团队进行科学管理,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引导着我不断前进。

而对于优胜志愿者团队在“规范城市英文标识”活动中的付出,中国日报给予我们的奖励出人意料地契合新时代大学生的需求——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职位体验一天,让我们有机会在通向职场之路比同龄人早些起跑。

作为团队总负责人,我幸运地随着总经理张明光先生一起,体验了一个五星级酒店总经理一天的工作。

穿着优雅职业装的我,不到8点就进入了工作。本以为这一天随意的开开会,喝喝咖啡,上网聊聊天,晒晒自拍照,和总经理套套词就可以了。而实际却是大相径庭。

跟着张总经理一天下来,我已经记不清我走了多少路,但我也忘不了日常的一点一滴处留给我的惊讶与感悟。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在正式进入职场之前,有一次切身体验职位的机会,有一位能愿意传授职场经验的导师,将让日后的职业道路多一份平坦。

提前做好准备

早餐后,迅速进入了传说中的晨会。销售部总监念着一份冗长的客人行程安排信息单,甚至包括精确到分的到沈时间、预计到达酒店时间和三餐用餐地点等。让我惊讶的是,对于未来要发生的事情,他们已经全面的做好了准备。回想起我的志愿者团队每次活动前,被中国日报顾问老师追要“活动计划”而无比羞愧。如每次都能提前做好准备,那多数活动将以完美结束。

一切的结果,都有原因——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日总经理体验

注重细节

当我一路小跑追随着张总经理视察工作时,当我花完5分钟吃完早餐而进入下一项工作时,我以为我们就是在追赶。可在能容纳1500人的礼堂里,张总经理一眼就发现并处理了地毯上2片小到足以忽略的纸屑。原来,在匆忙的行程和紧张的安排下,处处体现着一位职业经理人对待事物的严谨和认真。注重细节,才能保证工作质量。这对常常以“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自诩的我,触动非常大。真正的职场如何允许一个粗心大意的人去指点江山,又如何信任一个不够专注的人能有足够的担当?今天,当我看到了一个优秀职场人的细致,我开始相信专注与细节的力量。

一切的结果,都有原因——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日总经理体验

完善自己,力争做到最好

当看到酒店消防区琳琅满目的专业器具时,我震惊了。张总经理告诉我:“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消防措施是非常严格的,我们希望永远不需要用这个装置,但一旦需要,我们能即刻启用。”对于今天浮躁的我们,为了快速达到目的而注重表面文章,内里却无心问津,是否是职场的致命伤呢?

一切的结果,都有原因——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日总经理体验

傍晚5点,正式结束了我一日总经理职位的体验。终于坐下来揉揉我胀痛的双脚,可是我的内心却十分兴奋。恨不得把我今天一天的经验马上分享给我的队友们,恨不得让他们每人都有这么一天的体验。

感谢中国日报搭建的社会实践平台,让我们有锻炼展示的机会;感谢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给我全面的指导和建议,让我对职场更加了解。

不信所闻,只记所见。正是在中国日报的社会实践平台中,我经历了从青涩到成熟稳重的历程,只因我比别人早走了一步。职场所需的品质,中国日报已然帮我塑造好。在通往职场的路上,我整装待发。(邢宇鑫)

一切的结果,都有原因——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日总经理体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