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社区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3步2分钟搞定

生活报张洁 2015-04-02 10:0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市社区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3步2分钟搞定

退休人员进行指纹识别认证

4月1日是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能到社区办理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办事处上红社区,看看到底咋办理。

今年60周岁的唐大娘在老伴的陪同下,拿着社保卡和二代身份证来到上红社区办事大厅,进行指纹识别认证。通江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社保员李波为唐大娘详细讲解了指纹认证一体机的使用方法。第一步:老人需先填写领取养老金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变更)表;第二步:将二代身份证放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上,此时语音提示“请采集指纹”;第三步:老人将左手和右手的食指及中指轻轻按在指纹采集区。识别成功会有语音提示“指纹采集成功”,并在屏幕上提示下一次的认证时间。整个资格认证过程只用了不到两分钟。

李波告诉记者,指纹一体机对已在哈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进行过初次指纹采集的退休人员进行指纹认证,如果退休人员还没有进行指纹采集,需先到哈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道里区康安路137号)进行初次指纹采集。

如果领取养老金人员因指纹纹络不清等原因未能通过识别认证,须到本人居住辖区社保分局或哈市社保局重新采集指纹。确实无法实现重新采集指纹的领取养老金人员,可采取现场照相资格认证通过。

李波还表示,需采取视频或入户指纹认证服务的老人,可由老人子女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区进行登记申请。(记者张洁文/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