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 明年将建300足球项目学校

东北网栾微 2015-03-31 10:40: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栾微)哈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30日在哈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举行。据了解,明年,教育部门将在哈市设立300所校园足球项目学校;到2017年,创建15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立校园足球联盟,每周每班至少开设足球必修课,初步建成具有哈尔滨特色的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 明年将建300足球项目学校

练球。东北网记者 栾微 摄

日前,哈市出台了《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试行)》,预计2015年上半年,“足球”进入全市各中小学校园。按照方案要求,学校每学期每班至少开设两节以上足球课。小学侧重培养足球兴趣,初中侧重传授足球知识,高中侧重提升足球技能,形成足球活动氛围。

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 明年将建300足球项目学校

女生也得学会踢足球。东北网记者 栾微 摄

2016年末,哈市设立300所校园足球项目学校。学校每学期每班开设4—6节足球必修课,有学生足球社团活动,形成独特的足球校园文化;2017年末,力争创建15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校各班每周开设至少一节足球必修课,并且学校要有球队、有场地、有教练、有训练及校内有常规比赛,建立校园足球联盟。

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启动 明年将建300足球项目学校

热身。东北网记者 栾微 摄

据介绍,教育部门选择有条件的区、县(市),按照小学、初中、高中6:3:1的比例,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在各区、校开展足球联赛试点工作,逐步建立哈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制度。小学开展五人制足球比赛,初中开展七人制足球比赛,高中开展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哈市将逐步实行学校业余足球俱乐部制,有条件的区、县(市)可建立小学阶段C级足球俱乐部、初中阶段B级足球俱乐部、高中阶段A级足球俱乐部,举办学校业余足球俱乐部联赛,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

2015年哈市有37所中小学校申报遴选足球特色学校,南岗区申报遴选足球特色区。今年4月,道里区、南岗区将举办中小学生足球联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