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民营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是吉林实现富民强省目标的重要途径。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各类所有制经济活力,让各类企业法人财产权依法得到保护。”究竟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民营经济插上起飞的翅膀?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加大招商力度培植成长沃土

“从吉林整体经济形势上看,民营经济仍是我省经济发展的短板,吉林应该加大对域外的民营企业招商引资力度。”车黎明委员表示,多向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学习,是我省民营企业实现快速增长的捷径。“一直以来,我们都比较注重对大型国企的招商,今后,我们还应该将更多的中小商家招到吉林来。”他分析说,这些民营企业通过招商引资渠道进入吉林之后,一定会制定更加适合吉林省情的发展规划。而这些民营企业家的新思路、新风尚,将会引领吉林的民营企业家转变观念,更新思想。

车黎明还表示,吉林省有一批比较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应该积极引导这些企业家,将民营企业资本与汽车、农产品加工、化工等吉林的优势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应围绕我们的优势产业,使民营资本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我省产业的发展壮大中。”

“从长远考虑,吉林最需要做的,应该是提倡一种创业文化,鼓励年轻人敢想敢干,这样才能掀起全民创业的浪潮。”车黎明认为,好的创业文化、创业氛围,是企业家迅速成长的必需土壤,吉林可以用5到10年时间,着重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创业文化。

抓住发展机遇吸引域外投资

“吉林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的情况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吉林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新跨越、新突破。”权贞子委员说。

权贞子认为,目前,吉林民营经济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出台了很多普惠民营企业的好政策,接下来我们还应该狠抓落实,把这些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大工业、大项目能够对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权贞子告诉我们,今年,我省还将举办民企吉林行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全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家到吉林实地考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到吉林来投资兴业,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大工业、大项目认识吉林、落户吉林,这将大大提高吉林民营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坚定信心阔步前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各级政府和部门齐心协力,吉林的民营经济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王欣委员本身就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他从民营企业的视角为我们分析了吉林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近几年来,吉林每年都有大量新注册的民营企业,而且这些新增的企业大多是创新型的企业,企业的质量比过去有很大提高。

王欣说,现在政府非常注重引导企业创新,“政府在辅导企业发展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经常会对一些中小企业进行具体业务的指导,让这些企业有更加清晰的发展规划,鼓励他们去尝试创新。”

“现在,确实有一些民营企业遇到了发展的瓶颈,面临着比较困难的形势,但我相信,吉林民营经济的发展趋势一定是越来越好的。”虽然暂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王欣对未来的发展仍满怀信心。“我自己也经营企业,我深知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要克服重重困难,凝聚着很多人的汗水。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吉林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正在一点点转变,简政放权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我觉得,在这种变化中,我们一定能够找到机遇,实现自我突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政协委员 热议 民营经济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