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牢记殷切嘱托 种好粮护好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牢记殷切嘱托 种好粮护好地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涉农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的吉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就在农业生产即将进入春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又在全省农业干部和广大农民心中,点燃了一把火,一把希望的火。

“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在一些地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突出抓好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3个重点。”

“不要淡化农业,要继续下力气抓好。要充分发挥吉林农业的特色和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当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

两天来,省农委主任李国强的心情一直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更是要求。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夯实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切实肩负起粮食大省、农业大省的吉林担当!”他说,今年,我省将坚持围绕粮食稳产增产,突出抓好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建设;坚持围绕农业产业化经营,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围绕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验,突出抓好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四平是“中国优质玉米之都”,不仅被国家列为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和玉米出口基地,还创造了粮食产量“十一连丰”的业绩,用占全省13%的耕地生产出占全省23%的粮食。四平市农委主任张志勇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下力气抓好农业,充分发挥四平农业的特色和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突出抓好优质玉米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建设,打造中国优质玉米“黄金产业链”,让农民守家在地就能大幅度增收。

“总书记关心吉林,还关心农业发展,让我们心里一亮,也坚定了我们种好粮的决心。”总书记对现代农业的重视,让乾安县安字镇瑟字村党支部书记周维成觉得很骄傲。他说,现在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相关政策非常好。“春耕在即,只要种子、化肥、农药充足、质量有保证,我们还要干成一个丰收年!”

从媒体上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等农业问题,前郭县查干花镇东白音花村的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他们告诉记者,今春的雪水很多,也许会对春旱有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大家还是会做好足够的准备,打大仗、打硬仗。

“要想粮食高产,就得按总书记说的那样,遵循规律,科学种地。”扶余市新万发镇的一些种粮大户和农机合作社成员们表示,现代农业科技的推广应用,特别是水利设施建设及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在农业增产中发挥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今后,俺们还会积极参与县乡农业部门组织的科技培训,把保护性耕作、玉米宽窄行、高光效、秸秆还田等技术学到手,为多打粮食、种好粮食提早做好准备。”

惊蛰已过,吉林的广袤黑土地上,将又一次焕发出新的生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习近平 代表团 审议 种粮 护地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