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立伦:香港访台旅客年增17% 欢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新华网 2015-03-10 14:2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牛琪)1月刚刚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9日在香港说,香港到台湾的旅客越来越多,平均每年增长17%。台湾也非常欢迎大陆游客,现在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没有限制。

朱立伦当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第十届台港论坛,并作了关于“城市交流与经济发展”的演讲。

他表示,近年来不少香港人喜欢到台湾旅游甚至移居台湾,香港到台湾的旅客由10年前的35.5万人次增至去年的125万人次,移居台湾的人也由10年前的1600人增至去年的7600人。

同时,去年由台湾到香港的旅客也超过200万人次。朱立伦认为,这代表了两地之间的交流愈来愈频繁。

香港旅客到台湾参访最多的地方是哪里?夜市、西门町、淡水、台北101?朱立伦说,台湾最美的地方不是靠风景,不是靠大山大水,台湾最美的在人,台湾是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朱立伦说,香港每年旅客达6000万人次,其中内地旅客达4000多万人次,而台湾去年旅客只有980万人次,大陆旅客不足400万人次。

有人建议提升台湾的旅客量,他表示并非他们要设限制,而是发现有很多相关设施必须配套,包括酒店和旅游巴士司机等,才可进一步让更多大陆旅客到台湾。他强调,台湾非常欢迎大陆旅客,非常欢迎更多的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对香港发生反水货客示威,朱立伦认为,城市之间永远需要彼此交流,主人接待时应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这就需要做好准备。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