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振英:激进青年主导社会非香港之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梁振英:激进青年主导社会非香港之福

中新社香港3月7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7日表示,若由激进青年人主导社会,并非香港之福。

梁振英当日在香港“青年高峰会议2015”回答提问时作出以上表述。当时台下有青年问到,现今香港有一班青年人以激进方式表达意见,香港未来在这班人手上会变成怎样。

梁振英回答,即使是在外国,若由激进青年人主导社会,无论是哪方面的激进,相信也非社会之福。他认为,要减少这些激进行为,要靠舆论,不应支持和鼓励激进行为。

此外,有青年问到,香港特区的行政长官并没有政党背景,在没有执政党支持下,如何推行政策。梁振英指出,民主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也有同样的经验,在推动政策时,往往遇到不同的声音,有意见的人声音一般比较大。他认为,应让沉默的人发声,支持政府施政。

梁振英又表示,在民主社会,执政党也不是“按个掣”就能去推行政策,例如伦敦在讨论兴建新机场跑道已多年,至今也未动,这是民主社会的本质和代价。

他说,香港在推行政策时虽遇立法会议员“拉布”的阻碍,但政策只要能惠及大多数香港市民及有利香港长远发展的,社会舆论都会支持,要做的事最后也会做出来,只是过程比较辛苦。(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梁振英 拉布 民主 执政党 主导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