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绿共识:两岸、经济不解决 蔡英文难免先盛后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蓝绿共识:两岸、经济不解决 蔡英文难免先盛后衰

蓝绿共识:蔡英文两岸、经济不解决难免先盛后衰。(网络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4日宣布投入民进党领导人初选,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表示,蔡英文4年来不断努力,但仍要面对两岸议题、在野力量等,“还有得拼”。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认为,民进党声势确实不错,但蔡英文若无法针对两岸、经济提出具体政策,“难保不会先盛后衰”。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晚也表示,蔡参选是个人自由意志,乐观其成。蔡在参选声明中指因公民力量兴起,“政党政治”变成负面名词;媒体询问这部分似在针对柯,他响应,很多事情不需要逐字解释,反正就是一步步让台湾社会越来越好。而未来是否为蔡英文站台,他说目前没有规划。

陈其迈表示,民进党也不见得有十足把握,因国民党只是气虚,基础仍很稳固,蔡英文未来将面对派系林立、在野力量、两岸议题等,“仍然还是有得拼”。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说,蔡英文有两大议题要面对,一是两岸议题怎么稳定?二是经济问题;蔡英文参选须提出具体方案,才能争取民众支持,这才是关键。

吴育升说,民进党现在声势不错,但仍要看蔡英文后续如何面对重大政策,包括该怎么面对《两岸服贸协议》?反核,能否提得出对应能源政策?反自由经济示范区,那有何对策?

吴育升表示,如果蔡英文没针对重大议题提出对策,“只想靠着国民党走下坡获胜,难保不会先盛后衰”。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时只要做好团队改革,步步为营,与民进党理性竞争即可。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表示,蔡英文上次选时,也是气势很高,好像快当选一样,她认为,蔡把两岸政策交代清楚才是重点,如《两岸服贸协议》、《货贸》怎么签?而朱立伦仍是党内目前最有机会的人选,应出来选,“不应该逃避”。(中国台湾网高旭)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