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英九坚持晨跑40年 每天量3次体重喝3次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英九坚持晨跑40年 每天量3次体重喝3次奶

马英九持续跑步四十年,维持良好的体能。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原标题:马英九律己甚严 坚持晨跑40年一天量三次体重(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律己甚严,重视研考、管理,除了督考施政进度,连自己的体重也严格管理,每天要量三次体重、三餐都要喝一杯脱脂牛奶,虽然已经65岁仍然维持标准体格,身体质量指数BMI值24,属于正常范围。

马英九13日接受台湾联合报系专访时透露,他每天都会量三次体重,早起一次、运动完一次、睡前一次,“每次会不一样”,通常早起量体重会少半公斤到一公斤,而睡前是一天中体重最重的时候。他严格控管体重,为的是维持体能。

据了解,马英九维持身材的方法,除了严格管理,还有少吃、运动两大原则。他维持每天晨跑的习惯,从1975开始,迄今已经长达40年,而且几乎每天都跑。睛天时他户外跑步,会先热身、伏地挺身后再跑步;雨天时只能在寓所运动,改骑脚踏车及跑步机。

马英九律己甚严,对部门施政的要求也相当严格。重视研考的马英九认为,“用心而有智慧的首长,一定会重视研考部门”,施政上,他也要求各部门落实政见、追踪执行进度,马英九办公室里的长柜里,摆放着各部门重要政策的档案,每一件档案他都要清楚掌握进度,随时发现执行进度落后了,他总会询问首长究竟是什么原因。

繁忙的马英九,定期了解各部门的施政最新数据、重要情况统计,他也严格要求各部门落实节能减碳,他办公室的用电、用水、用油、用纸比较表,也定期在网络公开向民众报告。

当前水情告急,八县市实施第二阶段限水措施,马英九感到焦心,昨天他接受联合报系专访时,工作人员要帮他添茶水,马上被他拒绝,还说:“现在都限水了,要节省用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马英九 体重 联合报 体能 热身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