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维园花市开幕 逛逛花市行行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维园花市开幕 逛逛花市行行运

  香港市民在新春来临之际喜欢逛逛花市,祈盼行行运(中评社 邓冠英摄)

  据中评社报道“小年”已过,香港新年气息愈见浓厚,维多利亚公园亦迎来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市。年宵花市摊位多见主打“自主设计”,“环保”等,亦有许多摊位结合香港社会流行元素,将流行歌曲、新年愿望或“金句”印于商品之上,港味十足。维园花市吸引不少学生、政党、社团以及花农等入驻摆摊,各有特点,商品多元,可谓老少皆宜,雅俗共赏。

  花市昨日正式举行,虽天气突然转热,“不慎”身着厚衣的市民热情仍未减,维园之内游客众多,过道上空已挂起备用的人流管制指示横幅。作为全港最大型、最多摊位的年宵市场,维园年宵花市如社会缩影:有充满活力与创意的青少年学生,有专吸爸爸妈妈财的童趣玩具,写满反映香港人普遍生活愿望的商品,寓意吉祥的花卉,而壁垒分明的劳工政党——工联会与工党,亦恰巧“面对面”摆摊,前者出售造型可爱的环保香皂,后者出售印有行政长官梁振英头像的拖鞋。

  香港在2014年曾出现非法占领运动,维园年宵市场在11月初进行竞投,当时占领运动仍未见收场迹象,食物环境卫生署特预告可能取消年宵花市。后事件得以和平清场为终结,香港市民依旧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逛逛年宵花市,祈盼能行吉祥大运。

  落力支持占领运动的泛民主派与激进团体亦标中摊位,在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之中不忘以“占中”元素吸睛兼吸金。据记者在场近两小时的观察,当日泛民主派的吸引力与吸金力“战绩”并不理想,行人之中驻足者寥寥,更难见掏钱帮衬者。泛民“百年老店”民主党的摊位上较为热闹,免费礼物被拿走不少,印有梁振英头像的标价商品就少遇解囊者。不过,激进本土主义团体的摊位“吆喝”赚得不少,常见有人驻足围观。(记者 邓冠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花市 民建 政党 中评 战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