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春走基层 市民赶大集”:四平山门镇大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春走基层 市民赶大集”:四平山门镇大集

尝尝这烀猪肉

“杀年猪,贴年画。年味、年俗过不够,你家串来我家走。”由城市晚报联合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重磅打造的“新春走基层市民赶大集”系列活动,带着长春市民一起到农村“赶大集、办年货”,第一站就首先来到了九台市其塔木镇。

猪蹄、排骨,笨鸡、大米,接连两天,本报联合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重磅打造的“新春走基层市民赶大集”系列活动带着长春市民在九台、梅河口赶大集,价格公道,乡土气息醇厚的农村大集,也是让咱城里人过足了置办年货的瘾,那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呢?答案是四平山门镇大集,在这里大家能买到啥呢?快跟我们一睹为快。

边尝边买 这大集赶得爽

在长春到四平的路上,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就对这次的赶集之旅憧憬开了,互相讨论四平有啥特产,还探讨起如何挑选笨鸡蛋,好在车程不长,山门镇大集很快就出现在了路的正前方。吸取了上两站市民赶集购物的经验,虽然一下车大家就被大集上的热闹气氛震撼住了,但买到最好最实惠的年货才是此行的目的,大家带好自己的购物车,手提袋,奔着山门镇大集就冲了进去。

猪肉、小笨鸡还是大家伙扫货的首选,当然,和上两站相同,山门镇大集里也有很多美食等待着长春市民,这不,卖绿皮鸡蛋、山上养的黑猪肉的摊位就相继吸引住了市民的注意力,人家也会推销,不仅卖,还提供现煮现吃的试吃服务,那鸡蛋叫个贼拉香,那黑猪肉相当嫩,贼有肉味儿,绝对是吃了这口想那口。哦,还得和大家分享记者在这里发现的另一款美味,山门镇牌糖葫芦,酸甜可口不说,才一块钱一串,没吃的人都说后悔了。

辨色识蛋 猜猜哪个是笨鸡蛋

扫年货之余,我们自然也给参加赶集的市民准备了异常有趣的互动活动,那就是辨色识蛋、品尝猜蛋的游戏,游戏非常简单,现场打开两只鸡蛋,让参与活动的市民通过细看蛋黄颜色,猜猜哪个是笨鸡蛋。这个游戏非常简单吧,悄悄告诉大家,参与活动的这么多市民里,只有一位小朋友猜错了,不过也难怪,成年人吃过得鸡蛋比这个小朋友吃的米饭都多,猜对很正常。当然,猜蛋游戏的奖品也很丰厚,那就是一帘绿皮生态蛋,要知道这一枚绿皮蛋市场价是2.5元,参与活动的市民每人中了30枚,真是赚到了。

回程路上照理盘点,微友“蔡娜娜”的父亲这一趟可是满载而归,买了1000多块钱的东西,猪肉、排骨、小笨鸡可都没少买,当然,其他人也没少置办。回程的车上,一位阿姨也透露,她买了很多榛子,因为山门镇大集上的山榛子非常好吃,她为了嗑榛子差点把牙崩掉了。

特别提示,吉视乡村频道《乡村四季12316》栏目将在今日11:30—12:00,全时段播出“新春走基层市民赶大集”走进四平山门镇大集特别节目。想看看大家在山门镇大集上收获了什么?别忘了准时收看,参与节目互动,还有奖品哦。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