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敦化超前谋划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敦化市超前谋划项目建设,突出发展医药、木制品等传统工业,推广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经济,大力发展旅游业,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90亿元,同比增长12%;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13.7%。

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和“宁可做不到、不能想不到”的理念,密切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和产业导向,继续加大项目投入力度。全年开工建设项目189个,其中3000万元以上项目108个,亿元以上项目30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同比增长2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0%。

吉珲铁路客运专线(敦化段)主体工程完工;鹤大高速(敦化段)全线开工建设;国道302大石头镇至下石村拓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敦化至五常公路列入省交通厅“十三五”规划;抽水蓄能电站场内外道路硬化基础工程全部完工;香水水利枢纽工程启动建设;牡丹江堤防工程顺利实施;敦化至松江河快速铁路设计方案调整为敦化至白河高速铁路;吉林敖东延边药业升级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骨明胶生产线建成;华康工业园完成土地报件;金复康药业益血生项目正式投产;中化集团燃油储备库项目一期全部完工,永源燃油交易大厦完成选址;松江河金矿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装机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列入国家能源局计划;小堆热电联产项目完成选址报告评审。敦化市还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

医药、木制品加工等传统工业经济仍然是敦化市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机械加工、能源加工等产业的兴起为敦化市工业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成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的基础。

医药行业主要生产品种达到461个,新研发品种52个,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延边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主动应对林业政策调整,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敦化林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荣获“中国实木制品名城”称号。塔东铁矿完成65万吨铁精粉生产任务,球型化硅、地热矿泉水综合开发稳步推进。机械加工业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建筑、房地产、金融、电信和服务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受益企业110户。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9户,总产值预计实现270亿元,同比增长15.3%。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实现478.1亿元,同比增长17%。

农村经济得到快速提升。全年建设科技示范园区19个,推广高光效农业种植技术,专业农场和农业合作社分别发展到216户和1339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监测中心通过省级评审。落实各项惠农资金4.95亿元,争取农机购置补贴3800万元,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农村土地确权清查土地4.1万亩,清收林地2.26万公顷,累计还林2340公顷。成立益农物权融资服务公司,发放贷款320万元。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2.3万吨,农村经济总收入预计实现73亿元,同比增长10%。

数九隆冬,室外天寒地冻,可敦化市江南镇站北村的新型温室大棚内却绿意盎然,熟透的草莓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开发农业休闲旅游产业让当地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推广这种现代农业经济发展理念,是敦化市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重大课题。

2014年,敦化市主动融入跨省旅游开发互动格局,深化与长白山、镜泊湖景区的战略合作。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被列入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商业中心项目投入运营,商务酒店群、敦化古镇、养生中心项目有序推进,被确定为省重点文化园区。雁鸣湖温泉度假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去年全年旅游业接待游客163万人次,收入预计实现20亿元,成为该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欧亚购物中心开工建设;中关村电子城英博科技园交付使用;民生银行支行进驻敦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96亿元,同比增长13.5%;简化外贸进出口经营权审批流程,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9亿美元,同比增长14.7%,敦化市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