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音朝鲁:送深情祝福寄亲切关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音朝鲁:送深情祝福寄亲切关爱

  1月16日,省长巴音朝鲁冒着寒风、踏着冰雪,到吉林市深入城市社区和农村,走访慰问灾区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深情祝福。 记者焦淑满摄

  春节将至,今天,省长巴音朝鲁冒着寒风、踏着冰雪,到吉林市深入城市社区和农村,走访慰问灾区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每到一户,代表省委、省政府,表达深情祝福,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他指出,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春节就要到了,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生活是一件大事,特别是困难群众一定要得到更多关怀,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船营区临江街道独立路社区残疾人潘志杰家。潘志杰今年54岁,夫妻都患有肢体残疾,儿子正读大学,生活困难。一进屋,巴音朝鲁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就业和子女上学情况。现在,潘志杰被安排在社区公益岗位就业,精神状态很好。巴音朝鲁高兴地说,安排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你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些工作,相信有各级组织的帮助,一起努力,你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临江街道泰和社区的姜学士因患残疾,无劳动能力,一家日子过得紧,享受低保、再保障家庭政策,儿子通过民政慈善救助圆了大学梦。巴音朝鲁细致了解他家的生活困难与社会保障情况。得知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许多像姜学士一样的困难家庭生活都有了保障,他很欣慰,嘱咐当地干部认真开展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坚持全覆盖,不落一户,特别是要及时了解特困户具体困难,关心到位,保障基本生活和过好节日。

  于波是一名下岗职工,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供女儿念书。巴音朝鲁来到船营区长春路街道乐园二区于波家中。于波告诉省长,多亏党的好政策和社区干部的关心照顾,给安排到公益岗位,基本解决了家庭生活问题。巴音朝鲁鼓励她树立信心,培养教育好孩子,将来就业后,就能改善家庭状况。他对该社区通过包保帮扶困难户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作为最基层组织,街道社区直面广大居民,要加强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困难群众情况,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84岁的退休干部付秀奎,是1975年入党的老党员。在他家中,巴音朝鲁说,你过去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年岁大了,生活上应该得到更好的关心照顾,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巴音朝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磐石市朝阳山镇陆大院村农民王俊义,去年房屋因受水灾倒塌,政府帮助重建起砖瓦房。来到王俊义家,巴音朝鲁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房子多大面积?巴音朝鲁说,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特意来看望,祝愿你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走访期间,巴音朝鲁还慰问了黄旗街道御园社区困难党员陈秀林、磐石市朝阳山镇大福安村大福安屯五保户王俊清。

  省政协副主席、吉林市委书记张晓霈,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巴音朝鲁 1975年 五保户 老党员 磐石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