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南关区送“福”进万家 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也张灯结彩准备迎接春节,此时的家家户户也忙着装点温暖的家。为了让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长春市南关区政府通过街道社区发放印有核心价值观的“福”字年历,为辖区居民送“福”,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中。

送“福”进社区 拉近党与百姓的距离

最近几天,天气格外寒冷。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职工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又多了一项工作任务——拉着“小车”,挨家挨户为辖区内居民送“福”。

邢辉是080605号网格长,清晨,她和同事拉着“小车”来到安居小区1栋的耿志敏大爷家,像往常一样敲开门,“耿大爷,是我小邢,我们给您送‘福’来啦!这个‘福’字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这个送给您,让您能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咱们老百姓的关心和爱护。”

77岁的耿志敏接过“福”字激动地说:“社区工作人员把‘福’字送到家里来,我非常高兴,感谢区政府和社区拉近了对百姓的距离,虽然送的是‘福’字,但是安慰的是人心。”

“我虽然年龄很大,但我看到‘福’字上所印的24个字核心价值观,我觉得要想过好日子,必须按照核心价值观去做,里面提到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虽然我已经退职了,但我不退志。我虽然离岗了但我和党不离心,我是中要保持和党的近距离。”耿志敏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坚强党的新年,牢记党的宗旨,在我有生之年多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社区每一名同志 都要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此外,邢辉还为居民们送来了《居民之家便民手册》和《法治南关》。这些手册图文并茂的把道德观念、法制观念传送给百姓,能让百姓更直观的了解法律基本常识,用法律保护自己。

耿志敏说:“这本《法治南关》手册让我觉得,南关区在法法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打造法治南关,创造平安南关。国家无得不兴,人无德不治,这句话告诉我们要以法治治理国家,国家才能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方针。”

“有着这本书,我们不出门也能知道懂法、守法、不犯法,我们都能做到,另外,邻里之间也能做到以邻为友、以邻为善。”

邢辉说,《居民之家便民手册》是社区专门为小区居民印制的,里面印有辖区内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电话,就是为了畅通居民的诉求通道,拉近党群关系,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社区,社区永远敞开大门倾听你们的民声。

手握《居民之家便民手册》耿志敏笑着说:“有了这些手册以后可方便多了,不出门,打一个电话就能找人帮我们解决问题。”

邢辉说:“社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百姓的勤务兵,服务员,真正体现社区在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职工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秋喆表示,新春送“福”、送法、送服务活动,是在南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发展的常态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3年,今年这个活动,就是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寄给百姓送去送去新春的祝福,也把社会的价值观通过接地的方式直接送到百姓的家里,让他们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看得到。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