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运乘车莫贪小便宜,铁路警方公布常见骗局

吉林新闻网翟亮 苏曼 2015-02-11 15:5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新闻网2月10日电过年回家,除了留点心眼外,还得了解些防骗的招数。白城铁路公安处的刑警王英,针对近年来在火车站周边出现的诈骗案例给大家支支招。

“点钞抽条”骗局:利用的是车站周边顾客比较赶时间,很少二次核对金额的心理。旅客在车站周边商店购买东西时,售货员找零钱可能会少找十块钱。旅客提出质疑时,售货员再拿回去点一遍,然后补上一张后还给旅客,其实重新点钱的时候,手一漏,几十块钱已经掉到钱箱里了。

“免费抽奖”骗局:在车站周边摆设一个免费抓奖摊位,这些摊位上摆放着手机、剃须刀、电炒锅等物品,抓奖者抓到哪个奖项就必须以所谓的“优惠”价格买下“奖品”,但这些“奖品”都是价格极低的三无产品。

“一碰就倒”骗局:旅客携带行李在商店购物时,柜台上的物品就“莫名”掉到地上摔坏了。这时售货员说是你的行李把他的商品碰倒的,然后让你低价买走损坏的商品。其实是售货员控制一个开关,让柜台上的物品掉到地上。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在车站人口流动的密集区域内,遇到“免费赠送”“免费体验”等好事,千万不要轻信。在车站周边商店购物时,不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购物上,以防不小心碰倒货物。钱经过别人手一定要二次核对,发现金额不对一定要当面提出,以免上当受骗后对方拿“钱离柜台,概不负责”对付你。广大旅客切莫贪图小利,遇到事情及时向警察求助。由于这类案件发生地在车站附近,很多受害者都是外地旅客,警方在调查取证时会遇到很多困难。提醒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取证工作,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翟亮苏曼)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奖品 铁路警方 春运 免费体验 免费赠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