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藏友开店忆童年 40余年收藏2万余册小人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子、动漫、卡通泛滥的时代,是否还有人记得儿时枕边的小人书?昨日上午,吉林市收藏家协会连环画收藏爱好者董超的小店吸引了很多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重新喜欢连环画,感受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教育。”董超说。

《党的女儿》、《南郭先生》、《红楼梦》、《三国演义》……一本本珍贵的连环画作品整齐地摆在几平方米的小屋内,许多吉林市市民在此流连忘返,寻找童年的回忆。“我40余年收藏了2万多册连环画,对它是由衷地喜爱。”董超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看连环画,小时候不识字,每天缠着妈妈给他读,渐渐长大后,越来越痴迷连环画,不但喜欢看,还喜欢收藏。为了淘到一本品相好、年代久、知名画家的连环画,他走遍北京、上海、长春等地寻找。此次专营店里摆放了3000余本连环画,绝对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在董超的小店里摆放的不仅是他自己收藏的连环画,还有许多连环画藏友收藏的作品,其中最为珍贵的是藏友马广涛收藏的一套50年代出品的《三国演义》,全套60本,95成新。吉林省收藏家协会、连环画委员会秘书长鲁启云表示,这套藏书价值超过30万,如果拍卖能拍到70余万。但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而言,连环画显得较为陌生,在传承方面出现断层。

“我开这家小店就是希望给喜欢连环画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地方,更广泛地宣传连环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喜欢连环画这种传统文化。”董超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