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建成首个P4实验室

我国建成首个P4实验室

1月31日,中法新发传染病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即武汉P4实验室)竣工仪式现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左三)和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为武汉P4实验室揭牌。(中国日报记者邹红 摄)

2015年1月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即武汉P4实验室)竣工仪式。

武汉P4实验室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中国科学院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参照国际上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中国相关的建设标准,中法双方设计单位合作完成了实验室的设计、中国建设单位完成了实验室的建设和主要设施设备的安装。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国建国65年来正式拥有了研究和利用烈性病原体的硬件条件,为我国公共卫生科技支撑体系再添重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让-马力·勒甘,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等中法嘉宾出席竣工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仪式。(记者 程盈琪)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我国首个 P4 实验室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