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沟通零距离,大连民意网三年受理市民留言11万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浏览大连民意网(http://www.dlminyi.com)是大连市民王同德每天必须要做的事。自从2012年偶然间登录民意网,他就不时在这里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这个畅通的民生诉求表达渠道让他充满了责任感和自豪感。

王同德原来住在市中心的中山区,后来搬家到机场附近的泡崖小区,乘公交车到市中心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车次少,交通很不方便。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民意网留言,希望能增加公交线路和车次。

接到留言后,大连市交通局立即与王同德联系,邀请他参与调研,共同解决这一难题。仅用了一周时间,泡崖到市中心的405路公交车增设了车辆,发车时间大大缩短,泡崖地区数万居民乘车难的问题得到缓解。

这件事在街坊邻居间传为美谈。很多人来找王同德,让他帮忙在民意网反映问题。而他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细心地观察周围的生活环境,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提交到民意网。

因为他的建议,废弃的水泥厂变身周末菜市场和夜市,一座闲置的大楼正在被建成泡崖地区规模最大的购物商场。

“有了这么一个平台,我们普通市民可以与相关政府部门直接沟通,效率很高。我希望大连民意网能越办越好,真正与老百姓心连心”,王同德说。

大连民意网于2011年12月29日开通,市民可以通过该网站向大连市委、市政府以及公安局、民政局、交通局等104个部门提出建议或进行投诉。

目前,大连民意网共受理市民留言110027条,办理回复了108735条,回复率为98.8%。市民浏览留言量达2085万余人次,平均每天近两万人次浏览。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亲身经历和口碑相传给予其高度认可。

在2月30日大连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举办的民意网工作座谈会上,王同德作为留言市民代表参会。他建议民意网增加上传照片的功能,让市民反映的问题更直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大连 民意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