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燕郊通勤列车D字头变K字头 早班车推迟半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燕郊通勤列车D字头变K字头 早班车推迟半小时

京燕通勤列车 D字头变成K字头

终点改为北京东站 早晚班车发车时间推迟半小时以上 票价尚未公布

昨天,北京铁路局宣布,从2月1日起,北京东至燕郊站的三趟快速通勤列车将接替此前开行的京燕通勤动车,为京燕两地市民的出行继续提供通勤服务。早晚班车发车时间均推迟了半小时以上,早7点25分发车;晚6点45分发车,终点站改为位于朝阳区百子湾路的北京东站。

早班车推迟半小时 终点站变为北京东

北京铁路局昨天表示,2015年春运临近,为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地区将逐步开行大量临时旅客列车。受此影响,北京站至燕郊站3趟动车临客,将于2月1日停运。

为方便燕郊在京工作人员往返两地出行的需求,北京铁路局进一步优化临时旅客列车的开行时间、地点;自2015年2月1日起,将加开北京东站至燕郊站三趟临时旅客列车,使用空调车底。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三趟K字头通勤列车的运行时间基本和动车相同,早班车K7782次,早7点25分从燕郊开出,7点52分到达北京东站,全程运行27分钟;晚班车K7783次,18点45分从北京东站开出,19点08分到达燕郊站,全程运行23分钟。

昨天,截至北青报记者截稿时,铁路部门尚未公布票价,目前能够查到的K7752次燕郊至北京站的硬座票价为9元,普速列车2550次硬座票价为7元,北京东至燕郊的硬座票价应在7到9元之间,比现在动车的10.5元更低。

动车变快速呈现三大变化

此次调整主要呈现三大变化。首先是由动车变为快速,虽然速度减慢,但是由于终点站的改变,运行时间和以前相差不多。

其次是早晚班时间均作了更合适的调整,早班车由现在的6点45分发车推迟到7点25分,晚班车由17点50分推迟到18点45分。最后是始发终到车站由北京站改为北京东站,由于北京东站是一个小站,进出站的速度都将比北京站快。同时,北京东站距离国贸相对较近,有多趟公交车可以接驳。

北青报记者查询,途经北京东站的公交车有31路、595路、专87路,途经北京东站北的有11路、30路、31路、54路、486路、595路、605路、621路、715路、973路、985路、988路、夜25路等。

北京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拨打95105105电话以及在车站窗口、代售点进行购票。

贴士

具体车次及时刻

K7782次 燕郊7:25开,北京东7:52到,全程27分钟

K7783次 北京东18:45开,燕郊19:08到,全程23分钟

K7784次 燕郊20:15开,北京东20:40到,全程25分钟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