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主题发布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主题发布会,通报2014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

2014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不间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一年来连续组织开展了“百日围捕”、“打现行、抓逃犯、保平安”等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刑事犯罪发案势头。全省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4%,全省立八类案件同比下降19.4%,命案发案数创历史最低,命案致人死亡数同比下降1.3% 。侦破命案积案100起,全国排名第一。加大打击经济犯罪力度,成功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经济大要案。破获公安部督办、涉案金额近10亿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制假窝点3处,储存窝点4处。深入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劝返境外在逃犯罪嫌疑人12名,缉捕率达60%,有力维护了我省经济秩序,位居全国先进行列,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破大案、打毒枭、摧网络与打“零包”并重,持续开展了打“零包”、“天龙1号”、“天龙2号”和“百城禁毒会战”等专项行动,摧毁贩毒通道和网络,侦破一批省部级目标案件,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上升势头。全年共破获涉毒案件11620起,其中破获刑事案件19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0人,破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25起,捣毁制毒窝点6个,缴获各类毒品972.2千克。

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严重治安问题整治,持续开展“打四黑、除四害”、“护卫春耕春播”、“打击涉黄涉赌”、“缉枪治爆”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强虚拟社会管控,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侦破一批重大网络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净化了互联网环境。切实加强互联网安全管理,规范网吧安全管理系统运行维护。加强和改进人口管理,出台《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我省“农转非”条件进一步放宽。改进出入境和边防管理,进一步促进了经贸往来和旅游业发展。改进边境管理工作,严密查验查控,有效维护了全省口岸安全。加强火险隐患清剿,开展“清剿火患”战役、春季防火工作和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保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八进”活动,着重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深入落实优化发展环境举措,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行政审批行为。

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全力提升公安执法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扎实推进公安科技支撑手段建设、扎实推进警务保障建设。、

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不懈狠抓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全方位实施民警培训、大力开展奖励先优活动、切实加强从优待警、大力度整肃队伍风纪。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有4个集体记一等功,13个集体记二等功,17名个人记一等功,219名个人记二等功,4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省公安边防总队胜利完成赴利比里亚维和任务,维和警察防暴队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维和防暴英雄警队”荣誉称号,被团省委授予“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全体女队员被省妇联授予“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展示了中国警察和龙江公安的风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