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人社部门将研究政策引导毕业生京外就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人社部门将研究政策引导毕业生京外就业

■2015年就业情况预期

北京人社部门将研究政策引导毕业生京外就业

在政务咨询会上,市人力社保◇相关负责人回答热点问题。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随着实施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等一系列存量调整和增量调控举措的出台,今年本市就业工作面临诸多考验。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了解到,本市将研究制定相关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探索研究商业贷款贴息政策,扩大稳定就业岗位补贴试点范围等,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

就业矛盾

关停企业职工面临分流安置

据本市有关部门发布,去年本市淘汰退出工业污染企业375家,今年还可能关停约300家制造等领域的污染企业,将产生大量分流职工需要安置。

预计未来本市就业压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群体就业矛盾趋于多元化。搬迁、停产、改制等将使传统行业、低端企业的更多职工面临分流安置问题;发展“调粮、保菜、做精畜牧水产业”的节水农业,将使怀柔、平谷、通州等区县的部分农村劳动力从一产脱离出来。未来一个时期,将有相当数量

人员需要陆续转岗转业。

此外,灵活就业、单位非正规就业等就业稳定性弱的人员率先受到冲击。受企业外迁、关停和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企业在本市扩大用人的意愿也有所减弱,预计这种趋势今年将进一步延续。

同时从高校毕业生供求看,呈现出“一少三多”的情况,据对全市4000家用人单位的调查,今年毕业生需求量同比减少3%左右,北京地区毕业生增多3000人,留学回京就业人员数量持续增多,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