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田进伟博士获中国心血管医师协会“未来之星”奖 系黑龙江省该奖项唯一获得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 在北京举行的“2014亚太心脏协会年会暨中国心血管医师大会”上,哈医大二医心内科田进伟医生经过层层选拔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首期“未来之星”,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心血管疾病学者,也是全国最后入围的20位心血管医生之一。

亚太心脏协会(APHA)代表着亚太心脏病学界的最高水平,是和中国心血管医师大会一样的学术盛会。“未来之星”计划由学会发起,旨在鼓励培养支持青年心血管内科医师进行国内外临床科研学习,为我国心血管领域医疗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本次为第一期,全国仅20人入围,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田进伟医师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成功入选,为黑龙江省心血管领域争得殊荣,成为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心内科医师。据悉,该奖项经过推荐、初选、会长联席办公会讨论及答辩等严格的遴选过程,确定最终人选。该奖项不仅是对入选者既往临床及科研工作的肯定,为入选者构建与海内外专家之间的交流平台,并为入选者提供3万美金的奖励经费用于进一步学习。期望为我国心血管临床及科研工作提供人才储备,促进我国心血管临床及科研事业的发展。在最后答辩环节,田进伟博士获得小组答辩第一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宣布该奖项名单。此次获奖代表我院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临床及科研业务水平取得国内同行的认可。

田进伟医生在于波教授指导下,于2012年以优异成绩博士毕业,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作为访问学者进行为期两年的临床及研究工作。在于波教授带领下执行了系列动脉粥样硬化及支架相关原创性研究,回答部分冠心病相关重要科学问题。研究成果不仅具有重要理论价值,也非常易于向临床实践转化,对现有临床冠心病治疗策略有重要指导意义。 迄今,一共发表SCI 文章27篇, 四篇SCI文章影响因子大于10。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 10余篇,总影响因子约61,两篇论著影响因子>15。多次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并发言,得到很多参会专家好评。研究成果在第61及第63届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获得“最佳会议摘要奖”和“最佳壁报奖”。在第二届动脉粥样硬化转化医学论坛中获得“一等奖”。主持国自然基金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四项,获得于维汉院士杰出青年培养基金。(通讯员 李华虹 孙瑜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