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东射线仪器打破国外垄断 进军高端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辽宁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监理工作推进会在丹东市举行,首批列入该专项的“中子活化多元素分析仪器研发与应用”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成功打破欧美国家对国内同类产品市场的垄断。

从2012年开始,丹东市先后有7家企业承担的5个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资金支持,累计获得国家专项经费上亿元。这些项目都瞄准国外仪器垄断的顶级高端市场,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至少具有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中子活化水泥多元素分析仪近视该项目第一阶段研发的产品,第二、三阶段还将针对国外垄断的有色金属喝环保领域研发中子活化分析仪,预计今明两年可陆续投产,仅此一项产值可达10亿元左右。随着这些项目陆续投产见效,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带动丹东射线仪器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丹东成为真正的全国“射线仪器基地”指日可待。(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闫晓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