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普湾新区夯实基础蓄势待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6日,在大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人大代表、普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乙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普湾新区大部分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都能投入运营,为金普新区建设打下一个好基础。

普湾新区地处大连市的地理中心,自2010年4月启动至今,开发建设初具形象。渤海大道一期工程、金普城际铁路、一场三馆(体育场、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职业教育基地、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据介绍,2014年普湾新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等严峻挑战,实现了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5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张乙明表示,随着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启动实施、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特别是金普新区建设即将全面铺开,未来几年将是普湾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2015年,普湾新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融合发展”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国家确定的普湾城区发展定位,坚持四化统筹,突出创新驱动,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功能,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辐射带动拓展区加快发展,全方位激发全域发展新活力,全力为金普新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6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大连金普新区,这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普湾新区是金普新区“双核七区”格局中的城市综合服务核心区。

大连市代理市长肖盛峰在1月13日下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要加大力度推进金普新区开发建设,按照完善规划、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强化功能的要求,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加快“七通一平”建设,加速产业集聚,有序推进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力争3年初见成果,5年大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