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旅顺将力推中高端健康养老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6日,在大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旅顺口区区长衣庆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旅顺将瞄准中高端人群的养老需求,大力推进中高端养老社区建设。

“我们注意到,中高端人群有很强的经济能力,但是由于传统观念影响,不会把父母送到养老院,对他们的照顾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有一个社区,设施完备并且能够在应急救助、科学用药、健康饮食等方面给予照顾和指导,无疑会很受欢迎。”他说。

大连市代理市长肖盛峰在1月13日下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大连将更好地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多措并举促进大众消费,瞄准潜力大、前景好的消费热点,顺应多层次、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趋势,激发养老、健康、家政、旅游、信息、住房、教育、文化、体育和绿色等10大领域的消费需求。

衣庆焘认为,旅顺的旅游、文化、生态资源对于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现有城市功能对东北地区的辐射作用,健康养老产业潜力巨大。

“这样的产业,能够发挥旅顺自身优势,所以一定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他说。

他表示,旅顺计划打造占地30万至50万平方米的社区,提供完备的医院、餐厅、休闲娱乐室等配套设施,为入住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指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旅顺口区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环境优美,境内山、海、河、湖、森林、湿地交相辉映,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4.5%,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在中国近代史上,旅顺占有重要一席,素有“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之说。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