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即将在牡丹江市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5日,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镜泊湖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11日至16日在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举行。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助力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系列活动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以及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郭建军司长就2015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牡丹江市副市长张海华作为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承办方代表在会上致词,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全国青少年朋友打造一个快乐的冬季体育盛会。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团中央少年部领导共同为2015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会徽揭幕。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共创造美好未来而奋斗”的倡议。

最后由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团中央少年部、国家冬管中心、牡丹江市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镜泊湖管委会7位领导共同将红色液体注入冰雕道具,立时冰雕上显现出鲜红的“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仪式”大字,标志着以 “迎冬奥、展身姿、沐阳光、驭冰雪”为主题的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正式启动。

据介绍,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要有五项活动内容:一是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二是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包括:雪滑梯、冰滑梯、悠波球、摩托雪圈、鱼捕、冰瀑跳水。三是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活动。内容有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共筑中国梦”千名青少年为申奥加油签名活动;冬季项目体育明星、社会知名人士互动活动;活动宣传口号征集。四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包括参观抗联纪念碑、红罗女文化园、八女投江纪念展示、杨子荣纪念展示。五是文娱活动。内容包括参观雪堡、猜灯谜、雪雕比赛、冰灯、冰糖葫芦制作、文艺晚会。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旨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体育理念,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覆盖范围将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百所中学的近千名学生参赛,并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黑龙江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