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音朝鲁慰问基层党员群众 研究商讨“三农”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4日,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长途驱车来到白山市靖宇县景山镇西南岔村农村党建联系点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同大家一道,共同商讨研究如何做好“三农”工作,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农民创业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奔小康。

在西南岔村,巴音朝鲁首先来到83岁伤残军人薛正雄的家。薛正雄是抗美援朝老兵,巴音朝鲁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表示敬意。老人激动地讲述了近几年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巴音朝鲁感到非常欣慰,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在困难党员刘万才的家,巴音朝鲁与他一起坐在炕上唠起家常,“身体怎么样?有多少耕地?还有什么收入来源……”得知刘万才老伴常年患病,巴音朝鲁深情地对他说,对你们的实际困难,当地党委和政府非常关心,正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扶下,一定会摆脱暂时的困境,日子会越来越好。身有残疾的困难群众齐延春刚刚搬进危房改造的新居,巴音朝鲁来到他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齐延春告诉书记,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他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帮助。巴音朝鲁叮嘱当地村干部,要结合当地农民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适合他们发展的养殖业和特产业,逐步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他还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西南岔村支部,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南岔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发言。巴音朝鲁鼓励西南岔村干部群众真抓实干,自力更生,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把脱贫致富的步子迈得更快些,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巴音朝鲁指出,“三农”工作的核心是农民增收。近年来,西南岔村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还没有摆脱贫困状态,村民人均收入与全省相比,差距还很大,群众生产生活中还存在很多困难。解决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要靠发展。要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作物,西南岔村在返魂草、蓝莓和灰苏子等特色产业上有基础、有条件,要把今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落到实处,努力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带动更多农民发家致富。要大力发展畜牧业,推动牧业小区项目尽快落成,吸引更多的农民加入。要创新农业经营体制,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要加强新农村建设,搞好规划设计,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发展远景,调动村民积极参与,努力改变村容村貌。要进一步拓展思路,谋划致富项目。要鼓励农民走出去,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要通过加强对农民的培训,真正让农民学到一些用得上的好技术,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要推动农村信息化发展,大力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引导农民充分利用网络增收致富。

巴音朝鲁强调,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带领群众共同奔小康,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实施“三项工程”,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扶贫帮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扶贫方式,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搞好扶贫项目建设,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让农村发展起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直有关部门及白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