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蒋超良到安图县就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3日、14日,吉林省长蒋超良到延边州安图县农村党建联系点,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就基层党建和扶贫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造就更多新型农民,推进扶贫开发,加快农村脱贫致富步伐。

安图县明月镇福兴村大力发展种植业,建设14栋温室大棚,种植草莓等品种。蒋超良走进温室大棚,与承包农户张良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棚建设、整耕铺膜、草莓出苗、技术指导、产量效益等情况。蒋超良说,发展棚膜蔬菜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加大扶持力度,强化专家指导,发展市场适销品种,扩大生产规模,争取更大效益。

福林村是蒋超良省长的农村党建联系点。蒋超良亲切看望慰问该村困难党员卢廷春、困难群众甄子贵。卢廷春因常年患病,生活比较困难。蒋超良来到他的家里,坐在炕沿上唠起了家常,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卢廷春精神状态很好,蒋超良高兴地说,作为老党员,你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如今年纪大了,村组织应该多关心你们的生活。你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多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希望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甄子贵与妻子都患有残疾,儿子正在上大学。在有关方面帮扶下,他们家养了20只羊,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一进屋,蒋超良就关心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甄子贵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高兴地告诉省长,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房屋得到了维修改造,养殖规模越来越大,收入越来越多。蒋超良深情地说,你们身残志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要继续发扬这种宝贵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蒋超良在福林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福林村党支部负责同志、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的发言。他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蒋超良指出,福林村是巴音朝鲁书记原来的党建联系点,近年来福林村坚持既定思路和方向,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步伐加快,村民收入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干群关系和谐,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这样好的基础上,我们要再接再厉,共同努力,继续把福林村这个省长联系点建设好,努力成为全省基层党建、发展经济、扶贫开发、文化建设的一个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深入总结好经验、好作法,创新基层党建方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村级干部要担负起应尽责任,努力把经济发展起来,积极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多办一些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农村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农村脱贫致富、弘扬新风正气的正能量。要搞好新党员培养,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活力。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培养新型农民,围绕基层党建、发展现代农业等任务需求,造就一批有文化、有技术、有经营管理能力的农民,切实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进一步提升特色产业谋划和发展能力。要围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市场导向,突出特色、立足实际、量力而行,搞好科学谋划,加快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扩大山野菜等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提升档次和效益。要利用好网络平台,加强与知名企业合作,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真正让产品卖出好价钱,促进农民增收。要在挖掘资源潜力上下功夫,拓展农业种植业、棚膜经济、养殖业和流通业,培育更多的经济增长点。三要进一步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完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抓好道路、通信、供电、供水等一批项目建设,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村容整治,加大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饮水安全等方面投入,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乡村。四要坚持不懈搞好扶贫开发。制定精准扶贫计划,紧盯贫困户,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确保完成扶贫任务,争取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奔小康。希望福林村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祉,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延边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