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常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3日,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立即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充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我国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激浊扬清,是坚决、深入、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又一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充分展示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充分表明了对腐败零容忍和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听后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使人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教育、精神得到净化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绩的客观总结,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信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的透彻分析,更加深化了我们对其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的清醒认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作出的全面部署,更加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直指时弊、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坚决贯彻好。

就我省下一步学习传达贯彻工作,巴音朝鲁指出,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结合实际切实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学,省级其它班子都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为全省作出表率。

巴音朝鲁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战略判断,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反腐倡廉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狠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遵守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深化行政审批等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做好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确保全会圆满成功。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