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2日,吉林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2015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总体规划、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指导意见、推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实施意见、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加强农田防护林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谋划建设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事关全省东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对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按照规划,统筹推进,加快建设。要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北新一轮振兴战略、长吉图战略等联动实施,尽快启动先导工程项目。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谋划,细化任务,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加强组织协调,保证规划顺利实施。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总体规划》。

会议强调,发展互联网经济有利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内需增长、创新社会治理,对全省发展具有引领作用。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构建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培育互联网新兴产业,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加快智慧吉林建设,建设应用支撑体系,在抓实抓好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推动互联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大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坚持依法监管、文明执法,突出重点领域治理整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夯实筑牢监管工作基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舆论监督,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的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要抓住有利契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搞好宣讲,提高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坚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兼顾效率和公平的原则,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依法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绩效。积极推进预算公开,广泛接受监督,增加透明度。加强财政收入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定。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有益补充,对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要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抓紧推进临时救助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合理确定救助范围,完善救助方式,严格审核审批,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落实到位。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意见》。

会议强调,加快农田防护林建设是调整农田防护林结构、改善中西部生态环境、推进新农村和美丽吉林建设的迫切需要。要科学编制规划和实施方案,严格规范更新采伐,加大农田防护林新建恢复力度,高标准完成造林工作,争取国家更多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及时搞好验收和评估,把全省农田防护林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中西部“第一个十年”农田防护林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15-2024年)》。

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烈士褒扬办法》,以省政府规章形式发布实施。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以省政府议案形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副省长马俊清、陈伟根、王化文、谷春立、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法律顾问、咨询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