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新机场明日正式开工 3月前启动征地拆迁

北京晨报曹晶瑞 2014-12-25 09:4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航站楼明年9月开建

备受关注的北京新机场又有新消息,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将在年底开工,占地面积约1600亩。同时,机场红线区域13个村的拆迁也将在明年3月启动,8月份基本完成供地。新机场航站楼将于明年9月开建。

征地拆迁明年启动

北京新机场是首都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和安全保障,事关全市发展布局。2015年北京新机场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大兴区将高效稳妥地开展征地拆迁,落实征地拆迁资金,确保3月份启动征地拆迁,8月份基本完成供地。同时,加快完善安置房设计方案,确保拆迁前具备选房条件,做好拆迁村民临时周转。

据悉,大兴区将加快外围项目建设,抓好天堂河北京段改移工程建设,使之汛期前具备通水条件。配合完成空管工程可研批复,确保空管工程与机场主体工程建设同步推进。新机场航站楼将于明年9月开建。

配套设施同步开建

据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介绍,大兴区将抓住新机场建设的契机,谋划临空经济区建设,起草编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平台公司及相关项目融资方案,完成《北京新机场与大兴国际新航城一体化总体规划研究》等11项专题规划研究。

同时,将跟进临空经济区规划编制,配合市规划委,编制机场及周边区域的总体规划,提前规划设计周边配套基础设施,使其与机场建设同步实施。

多家航空企业安家

据了解,大兴区已与东方航空等17个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与南航等6家航空企业签订战略协议,包括东航、南航、联航、国航、邮政航空等都将入住新机场。其一些配套产业也将布局新机场周边新航城。新航城公司已增资15亿元,临空经济开发区模式、时序、政策等基本确定。

另外,礼贤镇机场生活服务保障综合体建设工程已经开始进行公开招标,将建设1.2万平方米的机场生活服务保障综合体,分别位于祁各庄和西里河,面积各为6000平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机场 征地拆迁 祁各庄 开工 大兴区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