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河南信阳一在建楼房坍塌致5人死亡

央广网 2014-12-20 13:17:25

河南信阳一在建楼房坍塌致5人死亡 

2014年12月20日消息,河南信阳,昨天下午5点左右,河南信阳市光山县上官岗幸福花园一栋在建楼房,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现场多人被埋。根据网友上传的现场照片,这座在建楼房呈现粉碎性塌方,事发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事故的目击者张先生:是一层地下室上面一层楼,地基可能不稳,地基歪了,原来下面是一片塘一个河,他填埋了,填埋了之后可能地基不稳,已经弄了三个人,还有4个人可能还埋在,他们是刚弄完混凝土,可能有一个小孩,可能刚放学,在旁边玩,然后跑着出来,当时混身是血。

  事故发生后,公安人员很快封锁了现场。随着搜救难度的加大,河南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调派了搜救犬分队、雷达生命探测仪等装备进行增援,现场有4台挖掘机投入到了搜救过程中。

  光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光山宣传发布消息说,截至到今天凌晨1点15分,这起突发事故已经造成9人受伤,5人死亡。现在所有受伤人员已经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还有没有人被埋在废墟之下?

  今天凌晨2点,光山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最新伤亡数字之后,目前还没有最新数字更新。目前,5名死者的名单已经确认,事故的搜救工作也已经结束。昨天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将事故现场封锁。现在在现场仍然可以看到有十几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停在事发地点,五台挖掘机正在全力搜救被困工人。在现场围观的有群众说,“肯定是地基没打牢,否则盖了一层怎么就倒了呢?”。

  据了解,受伤工人分两批在光山县人民医院和光山县中医院救治。记者在光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工人王师傅,他告诉我说,事发时有20多名工人在施工,很多人都是第一天来上班。当时王师傅和几名工人在上层浇灌混凝土,楼下还有7,8个木工。正在浇灌混凝土时,突然发生倾斜,整个楼层都坍塌下来,掩埋了大部分的工人。王师傅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据他介绍,还有一个8岁的男孩来工地找妈妈,也被掩埋在废墟里,具体情况他不是很清楚。

  坍塌房屋是正在建的商品房,名字叫做“幸福花园小区”。发生事故的楼层是预建3层,建第1层就发生了坍塌。幸福花园小区的开发商为光山县城镇建设开发公司,设计单位为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光山县工程建设监理站。工程开工日期为2013年12月,竣工预期时间为2015年。该小区的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

  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了解到,事故发生以后,开发商就被当地警方控制。目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楼坍塌,在建的大楼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我们还无法确定。根据光山县委宣传部的最新消息,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接下来,主要工作还是救援被困工人,伤亡者的家属都已经赶到,临近年终,如何安抚失去亲人的家属,有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是有关事后赔偿的商议,还没有开始。文字来源:央广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楼房 死亡 河南信阳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