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新华网 2014-12-15 07:21:52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私人会所缘何能顶风作案?

  “寺庙”中设会所与中央反“四风”精神背道而驰,为何中央清理整治态度十分坚决但仍有人敢于顶风作案?

  根据十部委出台的暂行规定,严禁设立私人会所的“历史建筑”,是指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宗教活动场所中具有特殊历史文化价值的建(构)筑物。

  记者调查发现,有些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趁机“打擦边球”。嵩祝寺及智珠寺等一些不是宗教活动场所的文物古迹,恰恰被私人会所经营者盯上。这些文物古迹大多冠以“寺”“庙”等名称,很多都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价值,如果成为对少数人开放的高档消费场所,在社会上影响恶劣。

  此外,相关问题谁都在管却谁都管不了。对于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嵩祝寺及智珠寺,记者曾联系负责文物保护的北京市文物局,但得到的答复是:嵩祝寺及智珠寺经营活动不归其管理,文物局只负责监督管理寺内文物的保护修缮。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龙椅 寺庙 智珠寺 嵩祝寺 故宫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