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新华网 2014-12-15 07:21:52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位于嵩祝寺及智珠寺内的嵩祝名院大门紧闭(12月12日摄)。新华社发布客户端记者 李德欣 摄

  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允许和带领下,记者进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内,看到多间古建筑内都设有大型餐桌。其中一间面积近百平方米、装修奢华的大殿内,不仅摆放有一张硕大的圆桌,还搭建了“龙椅”、屏风、戏台。工作人员介绍称,“龙椅”和屏风是按照故宫内的样式和比例仿造的,来就餐还可以坐上去照相,而戏台则是“唱戏用的”。“有些前来就餐的‘领导’喜欢听戏。”工作人员解释说。

  据了解,在这里晚餐的费用最低为人均800元。如果提高标准,可达人均一两千元。记者在餐厅旁边的房间内还看到多尊大型佛像,以及写有“功德箱”字样的木箱。据工作人员称,前来就餐的人还可以在寺内烧香拜佛捐“功德”。

  而在智珠寺西南角的院内,是一家经营高档西餐的餐厅,经营企业还将古建筑外租进行商业活动,并开设了多间高档客房,房价最低也要每晚2000元。记者在一间大殿内看到,一家企业正欲在此举行商业活动,在准备过程中布置了大量设备,一些甚至搭建在古建筑上。

  在嵩祝寺及智珠寺周边,是北京老城区的平房区,据周边居民反映,寺内经常有豪车出入,但是老百姓却难以踏入院内一步。智珠寺旁一家杂货店经营者对记者说,街坊邻居都说这里是私人会所,自己从来没有机会进去看看。多位居民抱怨,里面的活动有时候搞到很晚,声音很大,非常扰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龙椅 寺庙 智珠寺 嵩祝寺 故宫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