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专家建议性暴力及同性恋间暴力等纳入立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家庭暴力法》正在征集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最近,在朝阳区律师协会和反家暴立法民间倡导工作组举办的研讨会上,50余名法律专家及律师提出30条修改意见,建议将性暴力、同性恋间暴力等纳入立法。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教授指出,反家暴进入立法轨道,其草案强调了经费保障、规定了强制报告制度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告诫制度等,但是,草案还存在很多不足,“家庭暴力的定义应该扩大,把最重要的身体暴力、精神暴力和性暴力都纳入,”李明舜称,目前草案中尚没有将性暴力纳入,这对反家暴实践非常不利。

另外,李明舜指出,反家暴法草案中,最不合理的一条是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一定要依附于其他诉讼,“应该让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作为一个独立的解决家暴的方法,而不是必须依附诉讼才能执行。”

专家及律师们将目光还放在了保护家暴儿童方面,提出应对目睹家暴儿童加大保护力度。

此外,专家及律师们还就同性恋、同居关系间的家暴问题,以及在家暴预防及紧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热议,并逐一对家暴立法草案提出了30条意见建议。(记者张淑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