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地铁涨价员工求加薪获准 老板:涨多少补多少

北京青年报罗京运 2014-12-03 09:1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一公司发出的给员工发涨价补助的通知

公交地铁调价方案在11月27日正式公布,并将在本月28日正式实施。按照调价方案,通勤族平均票价将涨至4.3元,价格翻了一倍多。

面对涨价,互联网上涌现出了各式各样的票价计算器。这些应用程序可算出地铁涨价后的交通费用账单,有的甚至还推出匿名短信功能,算出账单后,可以向老板发短信求加薪。为顺应员工呼声,北京一家公司在地铁公交调价方案刚刚公布,就宣布员工上涨的交通成本由公司全额补助。

地铁涨价火了票价计算器

“现在地铁涨了价,我上班一趟得多花4块钱!”11月27日北京市地铁公交发布最终调价方案,不少上班族都通过不同的方法计算交通成本。家住大兴的上班族霍先生通过网上的一款计算器算出了新的调价方案下自己的交通成本,“我在国贸附近上班,家住枣园,上班需要乘坐近20站地铁,算完发现贵了不少。”

霍先生所说的这种票价计算器名叫“北京地铁票价”,是随着北京市地铁调价消息公布以来逐渐火爆起来的一款应用程序,通过计算器网友可以轻松地算出调价方案后自己需要付出的交通成本。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起点和终点分别输入四惠东和大红门,计算器显示经过12站,16.3公里,单程需要支付5元钱。

推出附加功能 求老板涨薪

自北京地铁调价信息公布以来,网上出现了多款计算票价的应用程序。据一款计算票价应用程序的开发团队介绍,在调价方案公布的当天,该程序的访问量达到了数百万。这些程序除了计算票价的功能外,还有一些额外的互动功能。

“老大,地铁涨!价!了!我的交通成本涨了1584元!但请您放心,我会玩命工作,狂野加班……切记千万不要给我发地铁补助啊!!”在一款计算地铁票价的应用程序里,增加了给老板发信息求涨薪的功能,不少网友纷纷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短信,让老板知道他们上涨的交通成本。“一年涨了一千多,求加薪!”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朋友圈刷屏 老板发补助

对于员工的涨薪呼声,有老板就作出了回应。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一家公司就在日前发布通知,对员工的交通费进行补助。通知上清楚地写着,“自涨价实施日起,员工上下班交通费增加的部分,将由公司以全额交通补助的方式替大家承担。”

据该公司的负责人韩先生介绍,由于在朋友圈中看到很多员工和朋友分享关于地铁涨价的事情,也听到员工们私下讨论涨价后交通费用会大幅度上涨,便决定给员工们发补助。

“我们平时在建外SOHO办公,公司很多员工确实住得离公司比较远,有住燕郊的,也有住六里桥的,地铁涨价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员工感到温暖。”韩先生表示,补贴自12月28日起发放,根据员工登记的交通路线进行不同程度的补贴,“员工登记的路线涨了多少钱,我们就补贴多少,至于员工登记的路线是否属实,我选择相信。”

据了解,该公司有员工30人左右,对于增加交通补助的具体数额还在统计之中,预计年支出5万元左右。“公司交通补助不设立任何职位上的门槛,所有员工都可以享受这项福利。上涨的公交费对于员工个人来说可能压力比较大,但公司是可以承担的。”韩先生认为公司发放交通补助是一件“物超所值”的事,“现在听说大家对公司的满意度很高,生活压力小了,才能更好地工作嘛。”

(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金叶)

线索提供/邱先生

分享到6.79K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