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日报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国际传播人才培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8日,中国日报社与吉林大学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国际新闻传播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日报社将利用自身的媒体平台和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优势为吉林大学提高国际影响力提供支持,让海外读者了解吉大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与吉大相关专业开展学术研究合作,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而吉林大学将根据自身的发展战略,将中国日报视为学生实习以及学术交流基地。

韩晓峰副书记称,中国日报对吉林大学的外语教学提供了助力,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水平。

“中国日报是吉林大学学生英语课后学习的有效载体。吉林大学也希望能通过中国日报国际化的平台,将自身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现状告诉世界,”韩晓峰在签约仪式前的致辞中称。

高岸明副总编辑表示,中国日报是中国在国际舆论发声的重要媒介,是中国唯一进入西方主流媒体的报纸。

“每个美国国会议员的办公室都有一份中国日报。中国日报希望能够与吉林大学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客观全面地将中国的声音传播给世界,” 高岸明副总编辑称。

在签约仪式后,高岸明副总编辑为吉林大学约150名学生进行了题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讲座。

中国日报社吉林记者站站长刘明太、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以及校方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期均发行90余万份,其中,海外期均发行60余万份。中国日报作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

中国日报社旗下拥有16份纸质出版物和一个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其媒体和客户资源丰富而独特,是海外政界、商界、智 库以及来华外国人获取中国信息的首选渠道,也是国内高端受众了解中国与世界的窗口,在全球信息交流中代表中国的声音,被公认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之一。

(罗望舒,刘明太长春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