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35件陕西文物亮相法国 西汉铜羽人酷似“阿凡达”

西部网敬泽昊 2014-10-30 07:18:23

35件陕西文物亮相法国 西汉铜羽人酷似“阿凡达”

  西安博物院收藏的西汉铜羽人,外形酷似“阿凡达”。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包括35件(组)陕西文物在内的 150余件(组)汉代文物,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亮相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

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次重大文物外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便是1973年时在巴黎小皇宫进行的,而本次名为“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的展览,则是迄今为止在法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展,汇集了来自中国9省(区)150余件(组)汉代瑰宝,再现了2000多年前统一、开放、自信、多元的中国汉代社会风貌。

陕西参展文物35件(组)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陕西考古研究院、西安博物院、咸阳博物馆6家文博单位,序厅陈展的西安碑林博物馆藏品天禄和辟邪、第一单元“帝制的中枢--天子”陈展的汉阳陵出土文物、第二单元“皇座的护卫--军队”陈展的咸阳博物馆藏品兵马俑军阵,以及西安博物院藏品——“阿凡达”形象的羽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引起嘉宾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展示了陕西汉代文物的神韵和魅力。

正如出席开幕式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致辞所言,“汉风展”是两国建交50周年的重要文化合作项目。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希望有更多的文化盛宴促进中外文化交相辉映,推动世界文明多样化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羽人 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汉 阿凡达 文物展

美图欣赏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