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图片故事:反串人生

图片故事:反串人生

2014年8月14日,郑州。后台,于飞和其他演员一起化妆。一个清爽利索的妆面是于飞对自己的最基本的要求。刘栋杰摄

一袭蓝裙、长发垂肩、脚步轻盈、长袖善舞,舞台上的于飞清爽脱俗、美不可言,台下观众看的迷醉。一曲舞毕,自我介绍后,观众才如梦方醒,更有的带着失望:原来是个爷们!纯的!

今年二十九岁的于飞出生在荥阳农村,从小喜欢歌舞。年幼时,常常披着床单,一边上蹿下跳,一边卖力的唱着童谣。十二岁,到荥阳戏校学戏,白皙的皮肤和柔软的身段,让老师认定,这是个男旦的好苗子。

十五岁,父亲无力承担学费,于飞被迫辍学。倔强的他一赌气,在一个深夜离家出走,三年未进家门。出走后的于飞过起了漂泊的生活,先是在荥阳的茶楼里当服务员,然后辗转来到北京,在酒吧唱歌、在北京舞蹈学院当旁听生。为了多挣些钱,他用自己的戏曲功底,男扮女装,走上了反串之路。

二十岁时,于飞回到郑州,在小岗刘租了间房,找到演艺场,逐个推销自己。在陇海路的一家洗浴中心,于飞穿着租来的服装,拿到了在郑州表演的第一笔报酬:二百元。

2006年,反串演员李玉刚在《星光大道》一举成名,也为反串这门艺术带来了新的生命。于飞也渐渐攒下了些名气,开始接受登封、安阳、湖北、广西等地的表演邀请。

2011年,于飞演到了上海大剧院、岭南大舞台;2013年,在周口开了一场自己的演唱会。

表演九年,于飞早已对反串艺术熟稔于心,也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清新、干净,脱俗。他的表演服装,大多是蓝、白的纯色,表演时不过多的佩戴饰物。为了保持身材,九年间坚持每天只吃一顿饭。为了双手能保持柔软,隔上几天就要用热水泡上二十分钟,三伏天也不例外。

靠着自己的表演,于飞在郑州买了房,娶妻生子。妻子打趣说,家里的于飞并不缺男子汉气概,可一扮上女装,自己也只有羡慕的份!

从刚出道时别人的议论纷纷,到如今的坦然接受,于飞觉得,自己的反串之路越走越顺当,体现了演艺文化的日渐多元和包容。

未来,于飞打算开家玉器店,年龄一大,皮肤松弛,扮相就不好看了。不过,反串这个专业不会丢,他要将自己清爽的风格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反串

美图欣赏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