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一电力员工无偿资助农村小学19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校长好!”走近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虎牛沟村虎牛小学,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将郭伟团团簇拥,争先向他问好,郭伟也微笑着,露出慈祥的目光把手臂伸向孩子们,掐掐他的脸蛋,捏捏她的耳朵,随后,牵着孩子们朝教室走去。

郭伟是虎牛学校的名誉校长,也是吉林省农电有限公司吉林城郊分公司的车队队长,无偿资助虎牛小学19年,在这次“吉林好人”评选活动中,郭伟获评“吉林好人·每周标兵”称号。

检查线路引出19年助学情

19年前,郭伟也没有想到自己能成为虎牛小学的名誉校长,并紧紧联系在一起,当时的他只是吉林省农电公司吉林城郊分公司的一名职工。

那时,他到虎牛沟村检查线路,路过一所小学,可是学校竟然破得不成样子,一趟教室屋脊上长满蒿草,墙面倾斜并到处开裂,窗户几乎都没有玻璃,学生都挤在另一趟教室上课。他发现学校有3间土坯房教室是准备拆除的危房,但由于经费短缺,新教室一直没有修建,老师天天看着学生不让去危房里玩,稍微不注意,就有孩子溜进去,而操场路面坑洼不平,出入也十分不便。

郭伟了解了情况后,跟老师说,“别着急,我来给你们拆了。”两天后,郭伟自掏腰包,雇了辆铲车,将学校的危房拆除了,然后用车拉残土往校门前的大坑里垫,又到附近石场去买石料,前后拉了13车,又拉了几车黄沙,才把坑填平。此后,郭伟得空就来到虎牛小学,看到学校里缺点什么,哪里需要完善,自己有能力时就及时添置上。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郭伟

“看到虎牛小学,我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上学的情景,没想到,现在还有这样的学校,很心酸。平时少吃顿饭,少抽包烟,给孩子买点东西。”郭伟说,“从自己做起,逐渐带动社会。我承诺过,只要不死,我就负责到底,对孩子,对老师。”

记者了解到,19年前,郭伟的工资只有1200元左右,所以郭伟经常在晚上的时候开出租车或者给厂子当电工,挣一部分生活费来资助虎牛小学。

虎牛小学的老师、学生一有困难,首先想到找郭伟,在老师、学生的心里,不论多难的事,跟郭伟说,都可以迎刃而解。看到屋里昏暗,他就买来日光灯,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安装,听说哪个孩子交不上学费,他就帮着把钱垫上,学校没有打印机马上又买来一台……在这所学校的任何地方几乎都有郭伟留下的印记。

19年来,郭伟累计为这所学校提供了20多万元的无偿资助。

带动志愿者为小学送爱心

“我们还成立了志愿者协会,我希望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孩子越来越多,把农村孩子培养出去,校貌再加以改善,让学生有一个好的环境,老师有一个好的心态教课。” 郭伟说。

在郭伟的带动下,很多好人心都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里,他们来自社会各界,来为虎牛小学的孩子送去温暖。

“首先,我是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团组织负责人,郭校长的事迹从内心非常打动我,也愿意加入到这个组织,也愿意组织大家共同去传承郭校长的这种精神,儿童节、过年过节的时候,每个人自己准备自己的礼物,到这个学校送给困难小朋友,我们也请过电影公司来给孩子们放映电影,我觉得孩子的视野和学习同样重要,我们还定期过来给他们上一些生活常识、音乐课等。”志愿者宫欢欢告诉记者。

郭伟的善良举动,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虽然收入不多,但充满爱心;能力有限,但胸怀宽广。做好事不易,能坚持19年助学的精神,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郭伟乐于助人的精神如星星之火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形成了广泛的助人为乐帮助别人的风气,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体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