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探访中秋节前市场:月饼、螃蟹、礼品卡主打“平民风”

扬子晚报柳扬 李冲 2014-09-01 09:3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访中秋节前市场:月饼、螃蟹、礼品卡主打“平民风”

探访中秋节前市场:月饼、螃蟹、礼品卡主打“平民风”

网上小额电子礼品券卖得不错。

探访中秋节前市场:月饼、螃蟹、礼品卡主打“平民风”

南京超市月饼降价。

探访中秋节前市场:月饼、螃蟹、礼品卡主打“平民风”

网店螃蟹价格大幅下降。

月饼、螃蟹、礼品卡 中秋前卖得如何? 本报探访南京节前市场,发现主打“平民风”

再过一周就是中秋节了,商家纷纷备战节前市场。前几年,每逢中秋节,月饼券、螃蟹券、礼品卡等颇为俏销,成为“人情往来”的送礼首选。而今年就在8月下旬,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当前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那么,现在的节前市场到底如何呢?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对今年的中秋“礼品市场”进行了一个调查。

月饼市场

离中秋节还有一周,眼下正是往年的月饼销售旺季,价格相对坚挺。然而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走访南京家乐福、沃尔玛、苏果等超市发现,今年的月饼专柜销售面积较去年普遍缩小,降价促销也比往年来得早,而且力度更大。

19.9元就能买盒装月饼

超市早早“买一送一”

扬子晚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一上电梯,就看到一排促销柜台上面几个不同的月饼都写着“省心价”,从8.8元到29.9元不等。其中8.8元很多品牌的月饼是简装,而19.9元的就是300克装铁盒装,一种19.8元则是500克装的蛋黄白莲蓉月饼。“分几个档次,其中中高档的同款都比去年便宜了20块钱左右,便宜月饼也比去年有几块钱的降价。”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定价原本就低,200块以上的种类已经很少了。

另一个区域的盒装月饼,价格则从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一种售价在108元的月饼和一种168元的月饼,标牌上面都写着“买月饼一盒,送同款商品1盒。”

在一家苏果超市,靠近电梯处的30多款月饼被分成两堆销售,规模只有去年的一半。一名月饼促销员透露,去年中秋节前,店里不但在电梯附近的“黄金区域”设置了4个月饼区域,在超市进门处和收银台旁也都摆满了各式月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