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传苹果被排除出政府采购名单 相关方面均未作回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昨天,有市场传言称,由于担心安全问题,中国政府已经将iPad和MacBook等苹果产品从政府采购名单中删除,不过对此传言,相关方面都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据称,在今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起草的初步采购名单中,包括iPad、iPadmini、MacBookAir和MacBookPro在内的10款苹果产品,但是在7月份的最终政府采购名单中这些产品又被去除了。据说,这份政府采购名单适用于所有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该名单的下一次评估将在明年1月。

有分析认为,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苹果很可能是因为安全方面的原因被从中国政府采购名单中除名。就在不久前,苹果产品中留有后门可获取用户个人信息的事件被曝光,一些信息领域专家曾纷纷建议,国家公职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应该禁用苹果手机。

对此消息,苹果公司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都尚未作出回应。

记者查询了财政部和发改委公布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无论是去年7月份公布的第14期清单、今年1月份公布的第15期清单还是今年7月份公布的第16期清单,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和平板微型计算机分类下,都没有苹果产品的出现,而联想、惠普、宏碁、戴尔等其他主要的电脑设备厂商则都有产品进入名单。

-相关

苹果三星在美国之外达成和解

昨天,苹果和三星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已经同意在美国以外撤销所有针对对方发起的专利诉讼,这也意味着这两大巨头之间的“世纪专利大战”达成了局部和解。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的两大巨头,在过去几年,苹果和三星在全球多个国家展开了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进行了无休止的诉讼与反诉,双方的多款主打产品都出现在各自的侵权名单上。

除美国之外,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荷兰、英国、法国和意大利也都是苹果和三星的专利交战场地。尽管在美国苹果赢得了两场官司,三星两次被判处的赔偿金额超过10亿美元,但迄今为止,该判罚也一直未能执行。在其他国家,苹果和三星则互有胜负,因此实际上双方均未获得决定性的胜利。为此,包括法官和一些国际组织多次呼吁两家公司最好能够达成和解。

此次,双方终于在专利和解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同意撤销两家公司在美国之外,针对彼此发起的所有诉讼”。不过,声明同时表示,“这份协议并不涉及任何专利授权,而双方仍将继续推进在美国的官司”。这也表明,苹果和三星并没有真正“相逢一笑泯恩仇”,而是把交锋的重点完全放到了美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