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河南全省受旱面积2583万亩 旱区农民含泪铲除绝收玉米

北京青年报张丽沙 2014-08-06 09:45: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南全省受旱面积2583万亩 旱区农民含泪铲除绝收玉米

河南农户程天彪承包的600亩玉米、高粱等作物全部绝收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安

河南全省受旱面积2583万亩 旱区农民含泪铲除绝收玉米

河南郏县十字沟水库已经干涸,库底干裂

河南全省受旱面积2583万亩 74.2万人饮水困难

旱区农民含泪铲除绝收玉米

根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3日统计,全省受旱面积为2583万亩,重旱面积增加到了739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数达到74.2万人。为积极抗旱,河南省各地各部门投入资金1亿多元,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达到14.28亿元,浇灌8309万亩次。

驻马店:全村300亩玉米都没结棒儿

自8月4日起,河南驻马店市西部的重旱区开始机割绝收的玉米。“7日就立秋了,季节到了;就是有水浇,也不结棒儿了。”村民含泪告诉记者:“玉米长在地里,耗地力;机割粉碎玉米秆还田,还能养养地,等待10月份种麦。”

记者来到遂平县凤鸣谷管委会的邵庄村时,见玉米地里有3台“雷沃”在忙着收割一人多高的玉米,玉米秆被作业滚刀从根部斩断后,“滚”进滚筒被粉碎,然后被“吐”进大田。

“俺家16亩玉米,没结一个棒儿。”高振声老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一带,因地势较高,沟里没水,井里没水,玉米没法浇,全村有300多亩玉米没结棒儿。

记者在驻马店市西部的重旱区——驿城区的沙河店镇、遂平县的文城乡、西平县的出山镇等乡镇走访,发现有60多台大型收割机在收割绝收玉米。“收割一亩30块,一台一天收割100多亩。”机手彭长青告诉记者:他是遂平县文城乡文城村的,是第一天收割。“手机快被打爆了,五六天以后的‘活’也排满了。”

“没棒儿的绝收玉米地,及时收割和秸秆还田是一种科学举措。”西平、遂平和驿城区的农业专家告诉记者:专家们奔赴田间地头,指导重旱区的村民,正在对那些浇水也没救的玉米地进行收割,以确保地力不再被损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绝收 旱区 农民 玉米种子 面积增加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