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巴音朝鲁赴新疆考察 全面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吉林日报王强 2014-08-05 13:5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巴音朝鲁赴新疆考察 全面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巴音朝鲁率团赴新疆考察吉林省援疆工作。 焦淑满摄

7月31日至8月4日,吉林省长巴音朝鲁率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风尘仆仆、不辞辛苦,穿草原、越戈壁,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林对口支援的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县和阿勒泰市,察看援建项目进展实施情况,看望和慰问吉林援疆干部,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意见建议,研究推进吉林援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受援地需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措施力度,锐意改革创新,促进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地推进援疆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的任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吉木乃县吉林援疆项目牧民定居工程托普铁热克乡“吉林村”察看。目前工程一期、二期已经建成,很多农户住上了楼房。巴音朝鲁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项目进展、产业培育等情况,走进刚搬入新居的大学生村官叶尔江·木哈买提汗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巴音朝鲁说,你们现在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这是我们援疆工作追求的目标。我们要把建设安居富民工程作为援疆工作的重大任务,集中力量,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服务业,增强集聚和支撑能力。

吉木乃扬水工程作为吉林省重大援疆项目,将有效解决该县干旱缺水问题,被称为“生命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初步发挥提水作用。巴音朝鲁走进取水站,认真了解泵站运行、输水管道等情况。他说,加强水利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用水条件,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期待。要按照工程规划,加快建设进度,精心组织安排,完善灌溉、供水等功能,探索建立稳定运行模式,确保发挥更大效益。

哈巴河县新吉国际贸易公司是我省在新疆受援地投资建厂的重点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国际贸易。巴音朝鲁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产量、出口销售、运输成本、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他指出,经过三年创业发展,公司打造了品牌,壮大了规模,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要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坚持“走出去”,不断闯出新天地,扩大出口份额,吸纳当地农户增加就业,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哈巴河县现代农牧业引育科技示范基地是我省重点产业援疆项目。巴音朝鲁深入该基地吉林省农科院试验站、试验田,询问基地建设、试验田种植及示范情况。看到玉米、大豆等十多类上百个农作物品种长势喜人,他高兴地说,农业科技是我省的一大优势,吉林省农科院把技术优势引入到这里,促进改变生产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惠及广大农牧民,符合当地群众期盼和发展需求。要发挥农业技术、人才优势,引进优良品种,普及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