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狂欢倒计时 打造文明参节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7日闭幕,参节游客和市民还有1天时间可以畅饮啤酒的狂欢盛宴。12天把酒狂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弥漫着啤酒与激情,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欢快的舞步,园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参节游客文明程度高在啤酒节的“大看台”里,文明没有看客,人人都是主角。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爱护环境等实际行动,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园区整体环境卫生好于往年。虽然仍有不文明现象造成的遗憾,但大多数参与者都用行动为文明加分。

每天晚5时至7时,都是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入园的高峰,各个入口处虽然人山人海,但都秩序井然。在安检处检查背包时,每位市民和游客都非常配合,自觉打开背包接受检查。

据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每日巡视园区时,都会发现食客站在摊前吃完之后都会自觉地走两步将烧烤扦子等垃圾扔进垃圾桶。今年啤酒节的公共区域卫生整体好于去年,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减少了很多,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没有那么大了。

服务保障 营造文明参节环境

在园区入门处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播出文明参节的视频;为了预防酒驾,宣传警示标语进驻啤酒节活动现场,交警部门还开展大规模夜查酒驾行动,劝导饮酒市民放弃酒驾,引导市民狂欢不忘文明;啤酒节园区内设置9处固定公厕,多处临时水冲公厕,在啤酒大篷附近的灯箱上醒目标明“公厕”,在园区内的空飘气球上标志“公厕”,方便游客寻找;园区内的保洁人员每天对垃圾进行及时处理和清运,确保园区干净整洁;园区共设置垃圾桶150余个,在烧烤摊位较集中的区域,每隔四五米设置垃圾桶;园区内不时有清扫人员巡园,见到垃圾立即收拾,确保“地面无垃圾、环境无异味”的最佳环境;每一个啤酒大篷内都安装监控设施,有安保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今年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组委会通过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营造和谐文明的参节环境。节日期间,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组委会同公安、交通、执法、卫生防疫、消防安全、医疗等部门,每天进行巡视检查,以确保节日安全有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啤酒节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