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图片故事:六旬翁的桥洞安居生活

图片故事:六旬翁的桥洞安居生活

  在宁波一处桥洞下,过往的车辆卷起了尘埃,路人无不掩鼻而行,匆匆离开。而在桥洞上方,一位光着上身、皮肤黝黑的老汉却怡然自得,吃着鸡块、喝着老酒,吸引让过往路人驻足观看。

老汉名叫王勇志,67岁,来自安徽颖上县。王勇志说,他来宁波17年了,其中5年租房住,12年是住在桥洞下。

王勇志身材瘦弱、但脾气倔强,就着鸡块,深深呷了口酒,硬气地说,他身体健康,没有大病,感冒发热,睡上一觉就好了。他有儿有女,并老家办好了养老金,眼下靠捡破烂过日子,一天生活费十多块钱就够了,一瓶5元左右的白酒,一包烟2元钱。家人也多次接他回家,但都他轰走了,他喜欢这样独处异乡的生活。

老汉以桥为家,物件简单,桥下空地上,一张凉席上铺着两床被子,床头上有几根照明用的蜡烛。桥洞外的空地上是生火做饭的地方,一个炉子、一只炒锅上满是污垢,油盐食料杂乱放在一破败的桌上。桥洞东边,老人种了些青菜、设了些鱼网,有时能捞上几条鲜活小鱼改善伙食。

老人说,当地救助站曾多次提出将他接到救助站居住,均被他拒绝了。救助站只好为其送来食品。一到冬天,当地相关部门都会给他送来过冬衣物。

周边的市民见其仍在此居住,都表示担心,“之前有次他酒后,摔伤了腿,但还是不接受救助站的帮助,也不去看医生,没人照顾怎么行呢?”有市民表示,希望他的家人看到报道,能尽快将其接回家乡,让老人过个安逸的晚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图片故事 救助站 老人 下酒 老汉

美图欣赏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