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东高州在建石拱桥崩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

中国新闻网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 2014-05-04 09:4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高州在建石拱桥崩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

事故现场 赖松万 摄

广东高州市政府4日上午通报称,截至当天早上7时,高州深镇镇良坑口村在建石拱桥坍塌现场共救出被埋人员26人,其中5人当场遇难,6人送院后伤重不治。清理完毕后的塌桥现场没有发现新的被埋人员。

截至发稿时,该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另有2名重伤者仍在接受紧急救治。目前,事故处置各项相关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3日下午13时许,高州市深镇镇良坪村委会良坑口村一座在建石拱桥发生坍塌。据了解,该座石拱桥长约20米,宽6米,桥面厚度70厘米,距离河床高约15米,当时正在加紧施工。

在该起事故中受伤、目前正在高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名成姓施工人员称,他已在事发工地负责施工近一个月,事发当日有近百人在现场施工,共分搅浆、运浆、搬石头和砌石四道工序。事发时他本人正在砌桥边石,浑然不觉间直掉到桥下4米多的地方,被下面的模板接住,腰、脚和面部均受伤。

另一名正在高州人民医院脑科接受治疗的陈姓伤者称,数年前,他离开家乡广西柳州,来到高州打工。事发当天早上6时,他才赶到深镇镇良坑口村中间垌那座在建石拱桥工地,负责搬运石头。

他说:“当时桥面施工人员分两组,分别从大桥两头砌石,向中间合龙。我所在的桥一边约有30多名工人,大家都在忙着干活。大约到了下午13时左右,我隐隐听到背后一声异响,还没来得及转身察看,便随着坍塌的桥身掉了下来,落地时被3块大石压着左胯部,无法动弹,头部也被砸伤,幸得桥下施工人员赶来救起。送院后,头部缝了20多针,至今还感觉晕弦。”

据了解,高州是茂名市代管县级市,位于广东西南部,扼粤桂六县市要冲。深镇镇位于高州东北部,事发工地地处深山,距离高州市区约2小时车程。

事故发生后,当地出动公安消防、武警、巡警、交警、安监、卫生、交通、住建等部门共数百名人员赶往现场救援。所有伤者在深镇镇卫生院进行简单处理后,分别被送往高州人民医院、高州中医院等处留院救治。(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