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应设定内地自由行旅客人数上限

2014-02-21 09:5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应设定内地自由行旅客人数上限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近日表示,他将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议案:中央有关部委与香港特区政府建立联络机制,调控内地来港旅客的数量增长,设定49个内地城市每年自由行访港旅客人数的上限,维持每年增长率在3%至5%之间。

田北辰说,2013年访港游客总人数增加到5430万,其中内地自由行游客人数占一半。内地游客来港消费,为香港的旅游业、零售业、餐饮业以及地产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同时也为香港带来了严重的透支负荷,一些日常用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加重了香港本地市民的生活压力。

田北辰还提出,调整每月访港内地游客的人数限额,如果游客在签注发出3个月之内没有来港,签注即宣告无效。田北辰认为可确保香港有足够的旅客接待能力,让内地游客舒适享受来港旅游,同时减少游客对香港市民生活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2013年全年的访港游客达到近5430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占75%。当中有67%是自由行游客,近一半自由行游客来自深圳,其次是广州。整体而言,超过九成是广东省的游客,上海和北京的游客只占少数。而对于田北辰的建议,香港有旅游业界人士表明反对。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思荣认为,香港现在应该发展更多旅游景点和设施,加强竞争力。(曹海扬)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