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世卫称中国今年以来已报告新增40余例H7N9病例

2014-01-21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月20日电 (记者李洋)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布H7N9禽流感疫情通报说,2014年以来中国卫生部门已向该组织累计报告新增超过4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确诊病例。世卫提醒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应继续注意防范禽流感。

世卫组织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中介绍了中国最新报告的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确诊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这7名患者来自贵州、广东、福建和浙江。

世卫组织重申,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出现人际间持续传播的证据”。世卫组织表示,仍在开展H7N9禽流感的感染源调查。世卫继续表示“不建议在入境口岸针对这一事件实施特别筛查,也不建议目前采取任何旅行或者贸易限制措施”。

联合国粮农组织20日也发表声明,呼吁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有关国家应对H7N9禽流感和诸如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他禽流感病毒保持警惕。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正在采取重要措施,减少人类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的风险,包括暂时关闭活禽市场,定期休市,改善市场卫生,提高对家禽和活禽市场环境的持续监测,以及对家禽流动实施控制。

卢布罗斯说,有关国家需要对禽流感保持警惕的原因,是病毒依然在家禽中传播而不显现任何明显的临床症状。他指出,在未来数月内,人感染的危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

粮农组织指出,由于流感病毒在冬季较为活跃,因此病例的增加“也是预料之中的”。粮农组织的遗传分析表明,该病毒自去年出现后“尚未发生显著变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